闲云!!做我师父好吗!!

磕上冷门CP真的是我此生最大的劫(⋟﹏⋞)

人性化

全文bug居多,慎入


渣文笔预警


观安德鲁灵感产物


————————

2050年由马小小博士研发的高级仿生机器人刑一浩带着衣服上的广告归来宣誓着这一次时空穿梭任务圆满成功。


一向严肃整洁的实验室飘满了彩纸,原本安静神圣的地方也喧闹起来,这是马小小给他们的特权仅此一天,他曾许诺如果刑一号可以圆满完成任务他便允许研究员门在实验室疯闹一天,这也确实是值得庆祝的日子,这次任务是中国的科研技术的一个里程碑,也标志着中国的科研团队将会在国际上拥有更高的话语权。


看着队员门的狂欢马小小也由衷的高兴起来,他的年龄在科学界算年轻的。他曾经在采访中说过他取得的一切成就都离不开他的母亲,那个不一般的女子。


年轻有为的科学家。他继承了他父亲的衣钵,也找到了自己的爱人,有了自己的爱情结晶,尝到了爱的滋味,有时候他也会想如果不是自己的话,母亲是不是也会重新找到幸福?


刑一号走过来,马小小和他并排走着。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童年,爸”马小小带着欣慰看着刑一号。

“是你创造了我,在某种程度上,你是我爸”

马小小笑着摇了摇头,邢一浩看着马小小的笑容也扒拉这面部回应了一个笑容。


马小小看着邢一浩这个丑橘般的笑容再次被逗笑了。


“来吧,我给你换一层外壳,你可以和人类一样笑”

“是吗?”

“不仅如此,我还可以给你一套仿真人类皮肤,还有仿真血管?”

“我可以拥有这些吗?”

“当然了,你可是世界上最高级的机器人,而且……”


“而且你还是我爸爸啊……”


邢一浩在试验台上被改装前听到马小小在他耳边说了这样一句话。


再次睁开眼邢一浩确切的感受到了血液的流动,心脏的跳动。


“这样我是不是离人类更进了一步?”


马小的眉头蹙了蹙,好像在思考要这么真确的回答这个问题。


“从某方面上是这样,你确实有着人类的模拟器官,但这是模拟器官,这些总控制还是在于你自己,你也知道你的中央处理器是至关重要的,就相当于人类的大脑,我给它做了一点改装,在你做出关于身体模拟器官的决定是会有电磁波辐射对器官进行控制,而人类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嗯”


“你原本就是我最完美的作品,现在变得更加完美,完全接近一个人类,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做出人类可以做出的一系列条件反射”


“是吗?由我自己做出的条件反射真的还是条件发射吗?”


“从生物学上看确实不算,但是从行为上看并无不同”


“嗯。这样啊”


哦,这样啊。可是就算是我已经无限接近于人类又怎么样呢?这些我都派不上用场。中央处理器不断放映这一个女人的画面给邢一浩看,扫描全身后却发现并无异常。


“喂,邢一浩,你刚刚是在发呆吗?”马小小有点疑惑还带着点不可思议的看着邢一浩。


“没有”邢一浩很干脆的回答了马小小。他刚才确实没有认真听马小小说话,但是他最终给自己的判定结果并不是马小小刚刚所说的发呆,机器人怎么可能会发呆?所有他很干脆的回答了马小小。


“是吗?那你说我刚刚说了什么”


“你说让我回到过去,去照顾你妈妈”


“嗯,听到就好,那你愿意回去吗?就算你是机器人我还是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见,你说呢?爸爸”马小小笑语盈盈的看着邢一浩,他知道他不会不同意的。


邢一浩面无表情的看着马小小“你知道我是不会不同意的”


“既然如此那就出发吧,就现在”马小小把蓝色小球递给邢一浩。


“好”


邢一浩再次踏上了时光旅行的路途。


其实他回答马小小问题的时候慢了一秒钟,因为他确实没有听到马小小问了他什么,那个时候他在想着为什么自己会时不时的想到马黛玉,从回来开始,马黛玉就一直霸占着自己的“大脑”。在马小小再次向他提问的时候他调动了自己的声音处理器和视觉处理器,用了一秒钟回放了当时的场景。或许马小小自己都不记得自己给邢一浩编写了这个功能,有或许这一功能是团队里别人编写的。


就在他从回放中得知马小小要自己回到过去的时候他感受到了自己的血液的流速好像加快了,心跳的声音也大了。这是所谓的期待吗?自己是对于要回到2020年有所期待吗?还是说是另一种情况。如果另一种情况的话情况也许就要变得失控了。


邢一浩仔细的回想了之前的种种,他很确定自己爱马黛玉。爱,是每个机器人都一直追寻的东西,或许终其一生都追寻不到这种感觉,自己能感受到这种感觉算是幸运的,但就算是追寻到了也解释不清。


苍天啊,到底要怎么样的算法才可以理解爱?邢一浩这个时候才理解到人类的复杂。他可以做到许多人类无法做到的事情却始终解释不了这一种情感。


或许这个问题只有马黛玉可以给他一个答案。


-------------

不知不觉邢一浩就在折叠的空间里回到了2020,身处的位置是马小小的学校。他想去找马黛玉,但是马黛玉也许对他的印象并不怎么好,还是在这里等马小小乖乖放学。


他看着小孩子一个个的走出校门却唯独没有看见马小小,自己是机器人是绝对不可能错过任何一个人的。难道是马小小遇到了危险?现实版的终结者?


邢一浩的处理器高速运转,始终得不到一个答案。


不管了,就算是硬闯进去也要确定马小小是否安全。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保安,同样的招数拦住了试图闯入的邢一浩。


“怎么又是你?你要是在想偷偷进来的话我可就把你送进局子里了”保安威胁着邢一浩。

“不是大哥你听我说,我是”


“哦保安大哥你误会了,这位是家长,是我们班马小小的爸爸”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你就和洋子老师进去吧,之前实在是不好意思”


邢一浩跟着马小小的班主任一起进了校园。


班主任好好的打量了一下邢一浩,上一次邢一浩在运动会上的表现让他在这个学校出了名,就连马小小也沾了光。


“我说小小爸爸啊,虽然我知道您确实是一个有实力的人,但是您也需要好好的管教一下马小小,他没有像你一样的能力还是不能太张狂太嘚瑟”


邢一浩听着班主任的话是一头雾水。


“既然您来了就把马小小领回去吧,您的爱人也不用来了”


班主任把邢一浩带到了办公室,马小小正在里面垂着头。


“马小小,你爸爸来接你了”

“我爸爸?我哪里来的爸爸?”

“说什么呢,这不是你爸爸吗?”


马小小抬起头看见了邢一浩,刚刚还在面壁思过委屈的小表情瞬间消失不见,一头扎进了邢一浩的怀里,邢一浩是一米八大个他也只不过刚好能把头依靠在他圆滚滚的肚子上,手也紧紧的环住邢一浩的腰,邢一浩木讷的把马小小往他自己身边拉,或许这算是一个拥抱?


刚刚看见邢一浩还在笑的马小小又掉下了眼泪嘴里还不断呢喃着“你终于回来了”


“不好意思啊老师,我来晚了,实在是太忙了”一个急匆匆的声音打破了此父子相见的美好。


马小小和邢一浩随即分开,他们都知道这个声音是谁的。


“哎呀,小小妈妈也来了,那刚好你们一家三口一起回家吧?”

“啥玩意?”


马黛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马小小拉走了,邢一浩还呆呆的站在原地,马小小给邢一浩使了一个眼神邢一浩就立马跟了上去。


夕阳把三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班主任在办公室的窗口擦了擦根本不存在的眼泪,她欣慰的看着马小小好不容易团聚的一家三口,马小小拉着妈妈的手,爸爸在后面跟着。


而底下的情况却完全不是老师所想的那样。


------------

“小小,你这孩子这是干什么呀,老师不是来找我有事吗?你这么就这么把我拉出来了”马黛玉被马小小牵着不断往前走,人看着不小力气还挺大。


到了校门口马小小才松开她的手。之前马小小走的很快,马黛玉到门口的时候还有点气喘吁吁。


“马小小你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又在学校给我闯祸了?”

“我我……哎呀,妈,现在不是没事了吗”

“什么没事了,果然是又给我闯祸了哈,我看你是太久没挨打了,看我回家不揍你”


马黛玉拉起马小小的手把他锁进车里,转过头来看着邢一浩。


“你是谁啊?”


她这么快就把自己忘了吗?之前明明见过好几次的,而且运动会的时候她也在场的,他们还一起排了合照的,只不过两个人没有站在一起而已。


“我是王阿姨介绍的相亲对象”

“哦”马黛玉一拍大腿这才想了起来。这一拍给自己排重了,疼的马黛玉倒吸了一口冷气,手不断的摩擦着疼痛的地方,火辣辣的疼啊。


“没事吧”邢一浩上前扶了一把马黛玉。


“没事没事,原来是你啊,之前运动会的时候还是要谢谢你的,替小小实现了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不过还是想请你回去告诉王阿姨,我不需要什么相亲对象,最艰难的日子我都过来了”


“其实……我根本就不认识什么王阿姨,我是来找你的”

“什么?”马黛玉忽然意识到面前的男人可能有点危险,他居然还直接说出来了他是冲着自己来的。


邢一浩分析着马黛玉的表情,他知道马黛玉对自己有一种防备,甚至还有害怕?为什么会这样?这可不是自己想看到的结果。


“我不是王阿姨介绍的相亲对象,我是一个机器人”


听到邢一浩这么说马黛玉才松了一口气,哈哈大笑起来“邢先生,你还真是幽默”

“???我说的是真的”

“怎么可能,什么机器人有这么大肚子,长成这样”马黛玉还拍了拍邢一浩的大肚子。


资料显示一个女人如果主动去触碰男人的话就说明她很有可能她对他有好感,邢一浩看着马黛玉戳着自己的肚子,她是不是对自己……


但是马黛玉很快就把手给缩回去了,她忽然意识到这有点不好,她单身的时间有点长了,对人也是大大咧咧,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就有点没大没小。


“不好意思”马黛玉为刚才自己不得体的行为和邢一浩道了歉。


她为什么要说不好意思?邢一浩不能理解为什么马黛玉好好的要说这句话,但是给他的设定回答就是没关系。


“没关系”


“这样吧,我看小小也很喜欢你,你之前也对小小那么好,我理应请你吃饭。今天晚上你有空吗?我请你吃饭,加上小小一起”


“有空!我很有空”


这个人怎么悠闲的吗?但是马黛玉是绝对不可能把这话说出口的。


邢一浩和马黛玉上了车。


-----------

“太好了邢一浩你也来了”

自打邢一浩上了车马小小的嘴进没停下来过,一直缠着邢一浩。


“小小啊,你可闭麦吧,妈这脑子实在被你吵得疼啊,注意力不能集中容易出车祸知道不?一车三命啊,多可怕啊”马黛玉吓唬着马小小。


“不用担心的妈妈,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再说了就算真的出事了邢一浩也会救我们的,肯定不会有事的”马小小说的还略显骄傲。


马黛玉无语,自己的儿子到底是有多喜欢这个男人啊。


“对了小小,你也没有想去的地方,今天我们和邢先生一起共进晚餐”

“好啊好啊,我想去吃……”马小小刚想说出自己一直想去的餐厅,转念一想要是和邢一浩一起去的话说可能会给他带来麻烦,机器人应该是不用吃东西的,要是他坐在餐厅里不吃东西的话应该会显得很突兀吧。


“我觉得妈妈做的饭就很好吃,就让邢一浩到我们家去吧”

“就你嘴甜”马黛玉的嘴角微微上扬。“不过这是不是有点不合适”马黛玉转头看了一眼副驾驶的邢一浩。


“没关系,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


“那行吧,那就回家”


---------------


“邢先生有什么忌口吗?”马黛玉一边系围裙一边问邢一浩,从车上开始到现在邢一浩的眼神一直看着马黛玉,但是马黛玉却是第一次没对这种炽热的眼神没什么反感,反而是有点难为情?


“哦,我没有,而且我是机器人,直接充电就行。不过我可以模拟时间所有的味觉,只要分析一下所放的作料的化学结构”


马小小张大嘴巴表示惊讶,他怎么这么快就把自己是机器人的身份就说出来了,亏得自己还为他着想放弃了去高级餐厅的机会。但是邢一浩毕竟是高级机器人这么做肯定是有自己的考量。


“您真幽默”马黛玉还是那句话


这次还没等邢一浩开口马小小就抢先,话语间还有点着急,好像很着急为邢一浩澄清。


“妈,他真的是机器人,而且还是高级机器人”


邢一浩被马小小这操作震惊了,他不知道马小小为什么要怎么做。他自从这一次回来已经发生了太多他理解不了的事情。就算是自己会一切人类所会的技能,却始终猜不透人类的想法,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最高级智慧吗?这就是为什么人类可以凌驾于所有生物和机器人之上的原因吗?邢一浩对感情有了莫名的渴望。


“这孩子,这么大了还相信这些事情呢?”马黛玉蹙起细眉对马小小说。

“让你见笑了邢先生,不过要是可以的话请不要在我家儿子面前说这些话了,他对什么机器人之类的话总是抱有一定的幻想,这傻孩子会以为你说的是真的”马黛玉转头对邢一浩说。


“我……”

“邢一浩说的是真的,邢一浩你快证明给我妈看啊”马小小已经拉起邢一浩的胳膊不断摇晃起来。


这是恳求的意思吗?马小小期待的眼神看着邢一浩,马黛玉的眼睛里也充斥着好奇和不相信。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邢一浩不喜欢马黛玉这充满怀疑的眼神,她怎么可以不相信自己?系统告诉他要是一个人很爱一个人的话是不会不相信他的,他不希望马黛玉不相信他,换句话说他不希望马黛玉不喜欢他。邢一浩猛然站起直勾勾的看着马黛玉。


“你,你想干什么……”马黛玉被邢一浩的眼神吓到了。


“证明我自己”


邢一浩抓起马黛玉的手往自己身上靠近。


“你干嘛,啊啊啊,流氓”马黛玉哇哇大叫,却没怎么反抗反而有点期待?而且她感受的到邢一浩的力气很大硬要反抗的话是肯定没用的。


“别动,感受我的心跳”

马黛玉:????还说自己是机器人,机器人怎么可能会有心跳,这是真的当自己的面耍流氓?这感觉还真是有点微妙?莫不是自己真的喜欢上他了?


马黛玉有点害羞的别过头,看到马小小之后那那些害羞被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恼火,这男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就算是自己真的对他有意思也从没表现出来他这么可以对自己耍流氓还是当着自己孩子的面。


马小小看着妈妈表情的变化明白了妈妈是不想让自己看到这有点暧昧的一面,懂事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还对着邢一浩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你啊邢一浩真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一直希望邢一浩成为自己的爸爸,要成为自己爸爸的话那肯定是要和妈妈在一起,只有得到妈妈的欢心,他才可以有一个顺理成章的身份。


“我和你说不要在孩子面前耍流氓”马黛玉有点威胁的意思。


“不,感受我的心跳,你见过这么完美的没有一丝杂音的心跳吗?”

马黛玉:???

“我说过我是机器人”邢一浩有点得意的对马黛玉说。


这人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啊?看他在运动会上的优秀表现不像是一个傻子啊?难道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马黛玉心想。


“你够了啊,你要是在轻薄我的话 我可不管你以前帮助过小小还是说小小有多喜欢你,我都要请你出去了”


马小小在一旁听到马黛玉说要把邢一浩赶出去立刻拿下自己的手请求马黛玉不要这么做,看着邢一浩的眼神也是那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嫌弃。


邢一浩:????我做错了什么?


“妈,不要把邢一浩赶出去,他没地方去的,而且他要是碰到水会坏掉的”马小小看来一眼外面乌云密布的天空,


马黛玉也看了一眼窗外,天气而是不好。按照马小小刚才的意思他是个无家可归的人,可那不应该啊,邢一浩看上去不是一个废物不可能连一份工作都没有,莫不是这两个是联合起来骗他的?


马小小看出了马黛玉是明显不相信的,既然妈妈那边不行那就从未来爸爸那里下功夫。


“邢一浩,你快拿出点实质性的证据出来”


邢一浩也实在是没什么办法,自己本来就是仿生机器人,规律的心跳是他可以想到证明自己的最好的方法。


邢一浩很快换了一个思路,他蹲在一个插座旁边,拿起一根铜丝插进插座孔里。


“喂你疯了吗,干什么你要,我不敢你出去还不行吗”马黛玉被邢一浩这顿操作吓了一跳。但是过了许久没有发生很恐怖的事情。


过了半分钟邢一浩才放下铜丝,走到马黛玉旁边,马黛玉却因为惊吓过度倒了下去。在她合上眼睛之前她听到了很大的声音。马小小的互换,邢一浩的声音,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邢一浩的一句“这下你相信了吧”


邢一浩接住了倒下去的马黛玉,马小小在一边焦急的问邢一浩马黛玉的情况。


“我妈,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倒下去了?”


邢一浩扫描了一下马黛玉的身体。“她没事,只不过是惊吓过度了。不过她的心脏要是的情况好像不是很健康,问题倒是不大,但是要是她一直按照这种熬夜喝酒的生活方式就不好说了”


听见马黛玉没事的马小小刚送了一口气却听见邢一浩说出了这一番话,马小小不自觉的低下了头。他一直都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马黛玉的不容易,一个女人还独自带着一个孩子,还是一个淘气的男孩。为了生存她才不得不去熬夜、应酬。他早该听话点减轻她的负担的。


马小小低下了头,邢一浩知道他是在责备自己,他是他的创造者他了解他的一切细节动作代表了什么。邢一浩摸了摸马小小的脑袋。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来这里吗?”

“对哦,之前都忘了问你,你为什么会回来?”马小小充满好奇的眼睛看着邢一浩。不愧是未来最顶尖的科学家,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求知欲。


“我是收人之托,回到这里,来保护你妈妈。我会守护她一辈子”邢一浩温柔的眼神看着马小小。


在邢一浩的眼神下马小小差点都快要认为他是一个人类了。


“是谁让你来的?”

“我的创造者”

“可是你的创造者为什么要你怎么做?”

“因为他很爱你妈妈”


马小小吃了一惊,难道说未来妈妈会找到一个爱她的人,并且这个人还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创造出了邢一浩这种程度的机器人让他回到现在来照顾自己妈妈?又或者是自己的老爹根本当年就没死只不过是为了科研才不得不传出他死了的消息在他创造出邢一浩之后让他回来照顾自己的妻子?


马小小的脑中罗列出了无限可能。刚才邢一浩也说了是一个爱他妈妈的人让他回来的,能有人真心实意的爱着马黛玉马小小自然是应该感到高兴的。但是邢一浩怎么办?他太希望邢一浩能当自己爸爸了。可是要是邢一浩的研发者是自己想了多年的亲生父亲又该怎么办?


邢一浩原本以为马小小听到他的回答之后会高兴的,没想到却看到马小小紧缩着的眉。这事情不对?按照自己的计算结果马小小在得知马黛玉有人照看之后应该是高兴的,但这幅表情怎么看都不是高兴。


“邢一浩,你的开发者,究竟是……”

“马小小博士”


“哦,马小小博士”马小小微微点头。


???等等!!他刚刚说马小小?是马小小?


“是我?是未来的我?”


邢一浩点点头。


看到邢一浩的赞同马小小高兴的跳起来。“耶太棒了,我未来会成为一个很厉害的科学家,耶耶耶”


“不过,你就这么直接把这件事告诉我真的好吗?难道你不害怕会对未来造成什么影响吗?”

“不会,对你我从来都很相信”


“谢谢你,邢一浩”马小小弯着眼睛对邢一浩说。一瞬间邢一浩好像看到了30年后的马小小在对自己说话,又好像看到了和马小小很相似的一张女人的脸。


真是高度重合,邢一浩自己没有意识到为什么在他的眼前会浮现出马黛玉的脸。不过两个人弯起眉毛的样子真的很像,很温和,邢一浩很喜欢看。


------------

马黛玉此时额头放着湿毛巾躺在自己的床上。


她醒来有一会了,只是一直不愿意睁开眼睛。她想的很清楚,自己已经喜欢上了邢一浩,甚至有一瞬间她动了和他在一起的念头,可是为什么他偏偏是一个机器人?喜欢上一个机器人,马黛玉你还真是可笑。可笑的爱情啊,原本自己以为找到了真爱,却总是不着家,就那么一次,自己就意外的怀上了马小小,再后来人就没了。现在又是这样,更加离谱,自己因为可以重新开始一段感情,对方居然连人类的不是。一时间自己有点接受不了。


可是人终究是要面对现实的,马黛玉叹了一口气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邢一浩就这么直直的站在马黛玉床边看着她。


“现在几点了?”

“23:30”


“什么!这么晚了,那小小他”

“我安排他吃过饭了,现在他去睡觉了,我留下来照顾你”


“嗯,那真是谢谢你”


“像你这样的机器人问什么会来到我家,小小混在一起,你难道没有你的任务吗?”马黛玉虽然不了解机器人,但稍微动脑筋想一想一直到邢一浩这么高级的机器人不应该和他们厮混在一起,他的研发绝对是有某种意义。


“我最重要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他指的是时空穿梭。


“现在我有了新的任务”

“什么?”

“你”


“什么意思”

“我的任务就是照顾你,和你在一起”


马小小交给邢一浩的任务是照顾马黛玉,而后面的那个和你在一起不知道是从那里来的。邢一浩从说完这句话就开始计算为什么他会说出这句话,可始终没有结果。


马黛玉要不是真的知道邢一浩是一个机器人她肯定会以为邢一浩在撩她,可偏偏她也心动。


那天夜里马黛玉让邢一浩躺在自己的床上,她说夜里人类应该睡觉,应该要躺下,说他是仿生机器人就更应该模仿人类,就算邢一浩是机器人也不太好意思让他站在外面,说是半夜看着一个站着的人渗的慌。


只有马黛玉自己知道自己的私心,既然他说了他的任务是自己那么自己要求他做一点事情也不会很过分吧。她知道她喜欢上了邢一浩,但是只要自己不说就不会有人知道,他可以一直乖乖的在自己身边,自己也可以一直默默的喜欢。除了马小小之外也不会有人知道他是机器人,有这么一个机器人在自己身边还是那种必须要听自己话的机器人,她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就这样,很好了。他是有体温的,她想抱着他,而且他是机器人绝对不会对自己动手动脚。


邢一浩也有自己的想法,当马黛玉对自己说她希望他躺在她身边的时候他有一种情绪,他很确定这就是高兴。看马黛玉果然就是让他理解人类情感的关键。


“真好啊,你是有温度的”

“是,我是我们那个时代最好的作品”

“制造你的人还真是厉害啊”

“嗯,我也这么觉得”


马黛玉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就算是睡梦中的她也不是很老实,就和平时一样马虎。一会踢被子,一会无极限翻滚,邢一浩只好认命的照顾了她一宿,替她盖被子,捞着她不让她摔倒下面去。


马黛玉睡的及其不安分,邢一浩只好把她禁锢在自己的臂弯里。说来也奇怪,在自己的怀里到时老实了很多。


-------------


马黛玉第二天早上在邢一浩的臂弯中新来,身上的被子是盖在自己身上的,邢一浩也是睁大着眼睛躺在自己旁边的。


还真是有点怪怪的,第一次自己身上盖着被子也没有滚到床下去。不过这感觉还挺好的。


阳光洋洋洒洒的照在心意不相同的两个人身上,马黛玉正沉浸在这一刻的温馨中,却被一个稚嫩的声音打破了此时的美好,吓得马黛玉立刻从邢一浩怀里退出笔直的躺在身边人的另一边,如果不是贪恋这一刻马黛玉现在就已经抄起拖鞋上去了。


马小小没有敲门直接闯进了马黛玉的房间,入眼的就是自己妈妈和“爸爸”睡在一起,衣冠还算是完整,看到两个人整整齐齐的和僵尸一样的睡在一起马小小反而有点失望?


算了,现在不是想这些事情的时候。反正在自己的助攻下两个人迟早是要在一起的,现在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事情。


“哎呀妈,你就我知道你们现在,额,不是你这么没叫我起床啊,都要迟到了。”


马黛玉看了一眼时间确实是不早了,难怪孩子今天大呼小叫的破坏好气氛,但是看来一眼时间一股怒气又涌了上来。


“你这孩子能不能细心一点,今天是周六”


“哦,对哦”马小小刚准备退出房间。

“嗨呀,什么呀,我注意到了。你不记得你上个星期给我报了补习班吗?就要迟到了。”


“啊啊啊!完全忘记了这回事,儿子你等着妈马上就送你去上学”马黛玉从床上弹起来,手忙脚乱的收拾着自己。


“今天早餐实在是来不及准备了,喝点牛奶吃点面包吧,是妈不好”


邢一浩和马小小看着着急忙慌的马黛玉,脑袋上一只乌鸦和一串省略号飘过。


马黛玉一边刷着牙一边在厨房忙活,马小小实在是看不下去就让邢一浩直接送他去了学校。


等邢一浩折返回家的时候,马黛玉早就在门口等他了。邢一浩一开门就看到了马黛玉拉着一张脸站在玄关处。


“心情不好吗?”邢一浩对马黛玉的说话方式有点想多年好友又或者是老夫老妻的感觉。

“我问你,你这么就这么把小小送走了,小小现在真在长身体……”

“他在路上买了早饭”


马黛玉拍了拍自己的头,自己还真是慌乱过了头,怎么就没想到可以去买早饭呢。


邢一浩看着马黛玉这幅样子有点可爱。


“拍脑袋不会疼吗?”

“哎,上年纪了呀,这点事情都被情绪所左右,该敲”


邢一浩那时候多多少少有点理解马黛玉这种女强人了,也知道为什么她可以把马小小培养的那么优秀。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了一点,但确是实事求是勇于认错,或许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直进步。


“那今天谢谢你啊”

“这是我应该做的”


“什么是应该,什么是不应该,这没有绝对的。你来到我们家帮了我们这么多忙是该谢谢你的。至少这是我应该做的,虽然我帮不了你什么”

“对我来说,照顾好你和马小小博士就是我应该做的”


“马小小博士?”

“哦,我的创造者就是马小小博士?”

“马小小!!马小小!!小小!!是我的儿子小小?”


“他昨天知道这个消息和你一个反应”

“可不是,我两可是母子啊,不都说儿子像妈妈吗。”马黛玉有点骄傲的对邢一浩说着。果然是母子不论是笑盈盈的眼睛还是说出来的话都一模一样。


果然,马黛玉最爱马小小,是否有一天,能把这些感情分给我一点?


马黛玉看着那份原本准备的两份早饭。“你,要来一份面包吗?”马黛玉有点尴尬的问着邢一浩也是想活跃一下气氛,只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邢一浩居然说了好。


“这样真的没关系吗?”

“我可是50年代最得意的作品”


“还真是高级啊”马黛玉连看着邢一浩的脸甚至有一丝崇拜。


放桌上邢一浩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里有规律的咀嚼这面包,计算好了面包店柔软度,胃酸的PH值,要咀嚼多少下都是紧密的计算。


“笑什么?”

“没有,只是觉得你吃东西的样子好严肃”

“是吗?”


邢一浩看着马黛玉的笑脸,其实她就这样的微笑一点也没有平常那个女汉子的样子,反而是有点女神范。


“其实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是很放松的”

“怎么说?”

“和家人一起吃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且在饭桌上也可以聊聊天……”


“我的系统告诉我吃饭的时候要保持安静”

“可我们是家人啊,对于家人就不需要这样了”


邢一浩在疑惑所有人类不都要遵守这一条吗?这么还有一个关系亲密之分。

马黛玉在后悔说了邢一浩是自己家人这句话,这样做会不会吓到他?算了反正这是儿子给自己的礼物,说是家人也没毛病。而且这既然是儿子送来孝敬自己的,自己想怎么做怎么做,实在不行就强行占有。


-------------------

“对了,听小小说你怕水”

“我……”

“你也不要不好意思,机器人怕水也不是不好理解,我是不会嘲笑你的,哈哈哈哈”


马黛玉还是无情的嘲笑了邢一浩这个高级机器人。其实邢一浩想说的是自己已经不怕水了,但是马黛玉这样自己实在是不好意思开口。算了算了既然是马黛玉的话自己就不反驳了,就不说了吧。


在没有人注意的时候,邢一浩已经逐渐开始有了人类的思维。


--------------------


本来还想着家里可以多一个免费劳动力的没想到自己还得多洗一个碗。马黛玉噘着嘴洗碗,心里还不忘挖苦邢一浩一个高级机器人还不防水。


邢一浩早就猜到马黛玉在骂自己却还是没告诉她真相,甚至看着马黛玉委屈巴巴的样子有点好笑。或许一直瞒着她也不错。


“早晚我的买一个洗碗机回来,这还得多洗一个人的碗”

“其实我不没必要吃饭,吃饭对我而言除了能让我看起来像一个人类之外没有太大的用途”

“你不早说”

“你根本就没给我那个机会……”


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最终还是马黛玉这个人类率先败下阵来,打了个哈欠说了句不要把家里弄乱不要发出太大响声就回去睡了个回笼觉,难得的周六可不得好好睡一下。


在马黛玉回到房间的30分钟里邢一浩完全按照马黛玉的指示执行,既然不能吵不能弄乱家干脆就不要动好了,顺便还能给自己省点电。


可是实在是太无聊了,邢一浩很想做点什么事情要不让自己的主机就要因为长期不运作老化了,自己一个最高端的机器人可不能就这么拜拜浪费在这里。


邢一浩离开了家,轻轻的关上了房门。谨遵这一点点声音都不能发出来的指令。


---------------------


马黛玉睡了接近两个小时,醒来的时候还有点睡眼朦胧,长时间的一个人孤身一人让她一个本就粗心的人忽略的邢一浩的存在。


等到将近中午吃午饭的时候看见水池旁边多出的一个碗才想起来家里有这么一号人物。


“哪去了!!!”


马黛玉着急,但这可完全不是因为自己着急啊,肯定是因为害怕小小会伤心,而且要是被别人知道邢一浩的身份的话肯定会出大乱子的。马黛玉着急的在家里来回踱步,可是干着急始终不是办法,还是出去找好了,可是城市这么大到底要到那里去找一个行动力那么快的机器人?


马黛玉最终还是决定报警,和警察描述一下邢一浩,至少邢一浩的穿着是一个特色。马黛玉还是在快要接通的那一面在挂断了电话。他根本就算是一个黑户,而且警察肯定会问及关系,她要怎么回答警察才好?


还是打算自己出名碰碰运气。


马黛玉在门口换鞋,门却被一把开了下来,马黛玉被门推了一下,差点要摔倒,好在被邢一浩扶了一下。邢一浩一只手捞着马黛玉,另一只手还托着一个重物。这一次马黛玉没有和邢一浩想的一样很感激自己,反而是很快的站直了身体对着他的肩膀就是几拳。


“你到底跑到那里去了,你知不知道我会很担心你的”

“担心吗?”

“当然了,不都和你说了是家人了吗?”


是吗?这就是家的感觉吗?原来家里的人会因为自己的不告而别担心啊。邢一浩给自己知识库里的家又重新修订了一条定义,不仅仅是拥有是有权或长期居住的房子,更是有担心自己的家人存在的地方。


-----------------


马黛玉足足数落了邢一浩半个钟头。


天哪,她真的好厉害,邢一浩算是见识到了马小小平时所受的苦,他脑中忽然就浮现出了自己第一次到这里来的时候马小小给自己看的屁股上的红印,系统反馈他的模拟血管里的血液流速慢了点。


最后马黛玉的数落以她肚子饿而没力气数落而告终。


“对了,你今天为什么忽然消失”即使是骂了邢一浩那么长时间她的话语里还是带着一股火药味。


“我去给你买洗碗机”


“为什么要买这种东西……”


邢一浩疑惑,明明是她早上自己说的啊?难道是口是心非?看着邢一浩疑惑的眼神马黛玉这才想起来早上自己和邢一浩抱怨要洗碗的事情。


“你拿里来的钱?”

“出门的时候刚好看见前市运动员,他们队有一个队员受伤了,我就替他们去比赛,拿来奖金。那边裁判还给我推荐了甲级球队让我签约”

“那你……”

“我拒接了,这是你的洗碗机”


邢一浩把洗碗机递到马黛玉面前


“这玩意……你就没想过找小哥来装一下?我哪里会装这个”马黛玉很感激邢一浩所做的但是自己对机器一类的东西实在是一窍不通。


邢一浩在听到马黛玉说要找小哥的时候有点不爽但他的表情没有任何差错。


“你为什么不想想我,我可是最高级的机器人”


果然邢一浩装机器的速度让马黛玉都没来得及反应。只能在旁边说一句国粹。


--------------


邢一浩很快的装好了洗碗机,马黛玉的肚子不适宜的叫了起来。


邢一浩把马黛玉推出厨房,马黛玉还没反应过来人就已经出了厨房。


马黛玉:???


厨房里传来了不小的动静,切菜的声音、水龙头的声音、油锅中滋滋的声音。马黛玉就在客厅玩着手机,没过一会就没有了很饿的感觉。


不一会邢一浩大开了厨房的门,一开门扑鼻而来的菜香就迎面而来把马黛玉的馋虫再次勾了起来。


“这些都是你做的?”

“嗯”邢一浩木讷的点点头。

“稍微做了随意了点,怕你会饿”


邢一浩想追求速度但是做饭这种事情不到火候不行,就只好一边做一些炒菜,一边炖汤,就连许久未用的烤箱都发挥了作用。邢一浩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为马黛玉做了一份丰盛的午餐。


家里有一个机器人其实还是不错的,至少能为自己减少不少生活负担,而且谁又能拒接一个能把你随口说的话放在心上文武双全还能赚钱还能“冒充”你丈夫的机器人呢?现在看着邢一浩其实还挺帅的嘛。


傍晚马小小向往常一样找自己马黛玉车子的时候看见的是邢一浩和马黛玉——这两个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人并排站在夕阳下等他。他知道妈妈和邢一浩相处的应该还不错。


----------------


马小小的作业有了邢一浩的辅导做的很快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研究那些科技。


马小小在台灯下摆弄着他制作的飞机,邢一浩在一边看着马小小认真的模样。越看觉得他和马黛玉像。


“邢一浩,你老是这么看着我,是我脸上有什么吗?”

“我可能喜欢上你妈了”邢一浩直接对马小小说了这一句话。


那晚仍然是一个雨夜,在邢一浩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一道闪电划过了窗外,邢一浩没能当时就看清马小小的表情。他收录的文学书籍里大部分就记载着闪电的光照到人脸上,那个人一般都是严肃的神情,会有让人难以接受的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这是邢一浩第一次有一点恐慌的感觉。


光的速度是300000000米每秒,马小小的反应速度肯定是比不上光的。在邢一浩的视力调整过来的时候看见马小小在闪电的亮光下朝自己奔来。


邢一浩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毕竟这个年纪的孩子会以为他想把妈妈抢走。


马小小和邢一浩再次来到这个时空时一样抱住了邢一浩的腰。


“太好了,这样下来,你就真的是我爸爸了”马小小的眼中有些许晶莹,依然是那双熟悉的星星眼。


“爸爸”

“哎”


一个还没追到女人的男人得到女人孩子的认可紧紧抱在一起,提前相互认可对方的未来身份。


------------------



两人相拥了一会后马小小离开的邢一浩的怀抱,作为一个男孩子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马小小假装咳嗽了两声掩饰尴尬。


“对了,既然你喜欢我妈的话,就要去追她,必须让她喜欢上你才可以,这样你才能做我爸爸”

“我以为我本来就可以做我爸爸”

“要是你能得到我妈的认可我以后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在外人面前叫你爸爸了”

邢一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马小小说得对,他得名正言顺。


“要是她不喜欢我怎么办”


“嗨呀,这一点你放心,至少我认为我妈是不讨厌你的,你现在还能安稳的待在这个家里就是最好的证据,你可不知道就算是她花高价钱买回来的东西只要是她后来不喜欢的也就只能躺在垃圾堆里了”


“看来就算是为了继续留在你的身边我也必须要讨你妈欢心”


“嗯就是这个意思”马小小想一个老头一样缓慢的点点头表示对邢一浩的说法的赞许。


“好,追求马黛玉计划正式开始!!”马小小站在床上一只手握拳举起。“耶耶耶”


马小小站在床上很邢一浩差不多高,邢一浩平视着马小小学者他的样子给自己助威加油。


------------------


“爸,妈,我先走了”马小小下了车对坐在前排的两个人打了声招呼。


“这孩子,还不赶快去上课”


马黛玉注视着马小小完全进入校门才把目光收回来。


今天马小小破天荒的起的很早,一早就把自己叫起来非要拉着邢一浩和自己两个人一起送他上学,而且在车上一脸兴奋的看着两个人。


邢一浩回忆着昨天马小小和自己的“密谋”,他会不定时的助攻两个人,还教自己怎么讨他老妈欢心。


第一条:穿着要帅气


马黛玉再次回头的时候邢一浩的造型已经完全和过去不一样了。


“你的衣服是怎么回事?”比起现在邢一浩的穿着马黛玉还是更在意邢一浩是怎么在这众目睽睽之下短时间内换了一套衣服。


“我……”难道她不是一个先夸自己帅吗?

“这些衣服只不过是你们所能看到的全息影像罢了,之前的那套是用特殊材料制作的,我想要什么样子的都可以”


“那还挺厉害的”马黛玉不咸不淡的说了这句话然后就发动车子准备回家。


邢一浩:这就结束了???


“你觉得这件衣服怎么样?”

“嗯,还行”


马黛玉:还挺帅的,不过我不能对一个机器人那么轻浮,他可不能跟我学坏了。



第二条:一定要责任心


马黛玉开车去了超市,买一些菜和日常用品。昨天马小小告诉邢一浩马黛玉平时买东西的时候会一次性买很多,让邢一浩到时候帮马黛玉拿东西一定要在她面前表现自己。


原本看似顺利的一招 却因为在邢一浩走过超市的检测门的时候引起一阵哔哔的响声 导致员工以为邢一浩偷了超市东西把他们扣留在超市的时候而失败。


店员表示要搜邢一浩的身,马黛玉一个人训斥三个店员也毫不逊色,最后还是得请经理来双方才冷静下来。


经理表示最近监控除了一点问题,只能让邢一浩搜身。马黛玉不想让邢一浩受委屈,虽说他是一个机器人但也还是需要被尊重的。


马黛玉还想继续和经理讲道理,邢一浩则表示可以搜身。最后的结果就是超市赔了两人2000元的购物卡表示歉意。


离开经理办公室的时候马黛玉还依稀可以听见经理在打电话骂那个检测仪采购员,并训斥那三个员工都骂不过一个人。


马黛玉撩了撩那一头上那一小撮白毛,你以为一个单亲妈妈能在职场上坐到今天这个位置真的是只靠梦想和天真吗?


等等,自己刚才是不是在邢一浩面前留下了一个不好的形象?要是他把我这一套东西学会了,那可不就变成一个粗俗的机器人了吗?那自己可就罪过了。希望他没有把那些话学会吧,不然以后小小也会跟着学坏吧。


邢一浩:我居然要被一个女人保护,还是被自己喜欢的女人保护,实在是太丢脸了。



第三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要抓住一个女人的心首先要抓住她的胃。


虽然之前的计划全部失败了但是这一条邢一浩还是十分自信的,毕竟昨天马黛玉刚夸过他做的菜好吃。笑话自己的记忆里有着人类千百年来所有保存的菜谱,甚至还有不属于这个时代的菜肴他也可以做出来。


如昨天一样,邢一浩进了厨房,只不过这一次马黛玉没有感觉到很别扭。甚至还有点期待邢一浩能做出什么来。马黛玉在客厅玩着手机,手机里的一条信息让她稍稍过意不去了一下。


果不其然邢一浩很快就探头出来看着马黛玉。


“不好意思哈,忘记叫天然气费了”马黛玉有点尴尬的看着邢一浩,最终还是马黛玉叫了份外卖,邢一浩处理掉了那份半生不熟的菜。


晚上邢一浩和马黛玉一起去接马小小,马小小早早就迎了上来却看见两个人的表情都不是自己预想的那样,聪明的他立马明白了今天邢一浩可能不是很顺利。


今天一天的相处邢一浩挺尴尬的,马小小为自己制定的计划全部都以失败告终,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马黛玉的有生之年把她追到手。

马黛玉也挺尴尬的,今天自己明明可有机会和邢一浩的关系更进一步却全被自己给浪费了。


------------------


马小小从邢一浩嘴里知道了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恨铁不成钢的表示自己再也不想参合成年人的感情了还是追自己的科学梦比较好。


邢一浩的心里愤愤不平这还是不言放弃的博士吗?现在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孤身奋战了,可是自己根本就不了解马黛玉,脱离马小小给自己出主意现在就只能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乱转。


马黛玉躺在床上整理了一下今天所发生的一切,作为一个人类自己还真是不称职,居然现在才想明白邢一浩今天是在有目的的靠近自己,可转念一想这又怎么可能呢?他只不过是一个机器人而已。


马黛玉的门被开了下来,是邢一浩回来了。马黛玉把他安排在自己的房间。


等等!她把邢一浩安排在自己房间一是因为家里没有别的房间,马小小那个房间是肯定不够他住的,让他住在别的地方自己又不放心。但是如果真是按照自己之前推理的那样邢一浩对自己有那种想法的话,自己不就是引狼入室吗?


不对?好像作为一个人类她才不应该怕吃亏吧,要占便宜也应该是她占便宜才对。想到这里马黛玉脸上露出了精明的笑容,不愧是我,职场经营马黛玉!!!


马黛玉掀起她旁边的被子。“邢一浩,过来吧”


谁能解救此时的邢一浩?这个笑到底是怎么回事,和马黛玉在一起的这么长时间这种表情是自己从来没看见过的,这个动作又是什么意思?该不会是喜欢自己的意思吧?可是她明明知道自己是机器人的啊。难道说这种感情不止自己一个人有?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比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更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爱你你也爱我,但都没和对方说。


邢一浩:总得试一试说不定呢

马黛玉:总得试一试说不定呢


邢一浩坐到马黛玉的旁边,用一种程序从为给他设定的眼神看着马黛玉。那是他自己衍生出来的情感所出现的目光。


“邢一浩,你是不是喜欢我”

“黛玉,你是不是喜欢我”


听见对方都异口同声的问出了和自己同样的话两人都明显一愣,马黛玉在听见邢一浩直接叫自己的名的时候更是老脸一红。


两个人都接着说。


“对,我喜欢你,所以你是不是喜欢我”

“对,我喜欢你,所以你是不是喜欢我”


“你对我也”

“你对我也”


马黛玉听见邢一浩果然是喜欢自己的,激动的泛起了泪花,还是那样的笑眼盈盈只不过眼中的泪把她的眼睛衬托的更闪。看见马黛玉这个样子邢一浩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这双眼睛真美,想把现在,不所有的样子永远的刻在自己的中央处理器上,这样就算是重造都不会忘记,即使是有一天自己坏了,或者是被代替了,这要要这个处理器的存在就一定会有人像自己一样爱着马黛玉。他心里很清楚,他的处理器是无数科学家多年的心血就算是自己无法达到他们的预期,他们也绝对不会放弃这块处理器。


马黛玉扑在了邢一浩的怀里,眼泪被激烈的冲击撞了出来滴在了邢一浩的肩上。


马黛玉想到了什么慌忙的抹开站在邢一浩身上的泪,却因为担心着急把更多的眼泪激了出来。邢一浩的大手捧着马黛玉的脸,把她脸上的泪向两边划开。她的眼睛让她变成了之兔子。


“哎呀,你!!!你怎么还碰水”


邢一浩笑笑。“黛玉,你冷静一下,我早就和你说过我是高级仿生机器人,完全仿生的”


“那你……”

“那你这么还和我睡在一起”


“那是你让的嘛,我要完全执行你的命令”邢一浩像一直大狗狗一样无辜的看着马黛玉。马黛玉被邢一浩给气笑了,这玩意这顿是一个机器人?完全就是一个好贱的人!!!


邢一浩的自主思维在那一刻完全到了100%。


“对了黛玉,我看见了”

“你看见了什么?”

“看见了你锁在抽屉里的玩具”

“你!!!”


邢一浩仍然是用狗狗眼看着马黛玉。


“我想说,以后你不需要那些东西了”

“你连那方面都能?”

“完全仿生”


-------------------


第二天,马小小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帮助邢一浩的,他自己肯定是搞不定他老妈的。


走到餐桌上的时候,两个人向自己宣布他们在一起了。


现在就剩下百思不得其解的马小小在餐桌上凌乱。


-----END--------

评论(1)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